不德了小學系列(一)

我是蛋,我不用上學

    「寶貝們,起床了 ! 趕快起床,上學囉 !」

    「嗯~我不要起床!我還要睡。」噹噹翻個身,把臉埋入軟呼呼的被子裡,為什麼早晨的棉被比晚上的還要更柔軟,有一種把人黏住的魔力?

    「寶貝,快點!」媽媽貼住噹噹胖呼呼的小臉,輕輕一吻 :「怎麼回事,睡美人一親就醒了,你怎麼還在賴床?

    噹噹偷笑,「我不是美人,我是帥哥。」

    媽媽看了一眼時鐘:「哎呀呀,七點了!」

    一巴掌拍在噹噹的屁股上,「起床!尿尿!刷牙!吃早餐!快快快!」

    噹噹把頭埋在肚子,膝蓋縮起來,把自己縮得小小的。

    「我是一顆蛋,蛋不用上學。」

    媽媽又搖了搖睡得像爛泥的姊姊,剛剛的喧鬧聲完全對她沒有影響。只好一巴掌拍在肉呼呼的屁股上,「快起床!」

    噹噹角色扮演這套對媽媽一點也沒用,他還是在各種威逼利誘下,無奈地起床。嘴邊還有昨晚熟睡時流口水乾掉的痕跡,早上熱呼呼的包子配著眼淚下了肚,噹噹無奈地再檢查一次書包,書包又重又大,鼓得像是一顆恐龍蛋。「噹噹,一定要帶這麼多書嗎?」

    媽媽試著提了一下書包,重得像是禮拜天的買菜籃。

    「今天的課特別多啊!」噹噹賴在地上不想站起來。

    「我看是你忘了整理教室的櫃子吧!今天只好辛苦你自己啦!」媽媽幫噹噹把書包提到門口。

    「每天揹書包的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啦!」爸爸突然出現,「學校很近。快去穿鞋!口罩呢?快去戴!」

    噹噹和姊姊有算過,每天早上爸爸媽媽說最多次的語詞,就是「快!」有一天還高達53次呢!

    「如果要快,我用滾的上學最快。」噹噹在心裏嘟囔著。「要是可以一路滾到學校就好了,我可以再多睡五分鐘。」當然,噹噹沒有說出口,因為他要用最快的速度,把自己和大書包塞進車子後座,還要把姊姊擠過來的書包推開,千辛萬苦的綁好安全帶。早上的眼睛不聽話,在爸爸發脾氣之前總是找不到安全帶的插孔,「喀!」今天很幸運,比爸爸生氣的速度快了一秒鐘。「好了!可以出發了!」

    今晚睡覺前,噹噹照例把睡前咒語念了三遍「夢蟲夢蟲不要來,咚嚨鏗咚鏘!」這是怕做惡夢的姊弟倆的睡前儀式。噹噹曾經問姊姊,為何要加入「咚嚨鏗咚鏘」?姊姊一臉神氣的說,這樣才有氣勢,夢蟲就不會來了!

    噹噹和姊姊花了一點時間爭執,到底輪到誰去關燈,噹噹無奈地看著埋進棉被堆中的無賴姊姊,鼓起勇氣衝去關了燈,回床上時假裝看不到路,順便踩了姐姐一下。「ㄟ!很痛耶!」「對不起啦!」噹噹的道歉聽起來一點誠意也沒有。「哼!每次都這樣!」噹噹把自己包成一顆繭,他對棉被有種虔誠的信仰,只要包得夠好,什麼妖魔鬼怪都不怕。

    推開姊姊橫過來的臭腳丫,噹噹沉入夢鄉。

 

    「寶貝們,趕快起床了!」耳邊傳來媽媽的呼喚。噹噹轉個身,發現自己滾到床邊,「咦?奇怪」咚的一聲,噹噹已經立在地板上,還原地東搖西晃了幾下。「太奇怪了,我怎麼一下子就下床了?」噹噹想去找媽媽,卻邁不開腳步。他轉頭想叫姐姐,沒想到一回頭就連轉了好幾個圈,一時失去了平衡,咕嚕嚕的往客廳滾了過去。

    媽媽轉過身,笑咪咪地把噹噹抱了起來,「我的蛋起床啦!」媽媽把一片火腿塞進他嚇得合不起來的口中,「吃飽了趕快去上學囉!大家都知道,噹噹是最準時的蛋。」噹噹莫名其妙地咀嚼著早餐,越想越糊塗。

    「媽媽,我不是蛋!我是小男生!」「說什麼胡言亂語的,」媽媽完全不想聽他說,「八成還沒睡醒。」媽媽把噹噹抱起來,邊往門口走邊說:「要好好上課喔!老師上次說你愛插嘴,吵得老師都沒辦法上課了!」噹噹驚恐地看著媽媽,媽媽不為所動的走到家門口長長的斜坡。「最近學校門口裝了紅綠燈,你要記得暫停嘿!」媽媽把噹噹放在斜坡旁,手一推,噹噹就沿著斜坡滾了下去。

 

    「啊啊呀呀呀~~~~」噹噹尖叫著。

    噹噹一路向下咕嚕咕嚕咕嚕的滾,不一會兒,他發現稍微改變角度,滾動的速度會變慢,增加一點磨擦力後,也能改變方向。

    噹噹很快地開始享受超車的樂趣,沿路的摩托車全都踩了煞車,送孩子上學的叔叔阿姨們眼睛盯著他一路往下滾。他經過了國中校門,一群國中生露出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,有人揉揉眼睛,有人開懷大笑,紛紛尖叫著為噹噹加油。噹噹越來越得意,如果他可以揮手,他一定會向大家送幾個飛吻。

    突然間,噹噹發現眼前就是一個大彎,大彎後就是校門。他打算來個急停,跟導護媽媽帥氣的說聲早安,再以最快最炫的姿勢滾進學校大門,也許能以破紀錄的速度量體溫、噴酒精呢!

     噹噹調整摩擦力,正準備大顯身手,耳邊突然傳來廚房阿姨熟悉的大嗓門:「今天訂的雞蛋來了沒啊!午餐要做番茄炒蛋啊!」

    噹噹心裡一慌,「我不就是蛋嗎?羊入虎口,我完蛋~~~~了!」蛋殼一歪,就往工地的鐵皮撞去。

   「碰!」嗚~好痛,噹噹摸摸自己的頭,剛剛一頭栽到地上了。姊姊大吼:「噹噹!你看看你自己,棉被都被你捲走了啦!」噹噹一看,原來整條棉被一層又一層的裹在身上,簡直像條壽司。

    「太好了!我不是蛋,我不是蛋!我不用滾去上學!」

    噹噹開心的花了一些功夫擺脫棉被,下定決心晚上不要再把自己包成一顆棉被繭了。

    「媽媽,早餐吃什麼?」

「火腿炒蛋啊!」

噹噹:「……..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思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